无风windy

断执


*人物OOC到不能再OOC
*涉及魏婴少,而且没有什么剧情,就不占“魏婴”跟“魔道祖师”的tag了
*景物取自“一谢云梦曾少年”视频
*一个正经的友情向,如果显得暧昧,完全是笔力不济的问题


天空阴沉,雪白的“绒球”飘下,粘在突出的枝叉上,腊梅越发的红如烈焰。

辛辣的酒液流下喉管,带来微醺的醉意。几滴不慎洒在衣摆上,他毫无所觉,轻闭着眼,伏在桌上。


借着醉意,他想了许多。

他想到了孩提初见。一人华服,一人褴褛。

他想到了少年风流。柳下练剑,池中嬉戏,闲来无事摘来一只莲蓬,拨出里面白滚滚的莲子;或是二人耍剑比武,弄得一身污脏,被抽进祠堂罚跪,捧着姐姐偷偷送来的莲藕排骨汤喝得津津有味。

他想到了年少轻狂。两人并立,一人潇洒,一人肃然,却是同样的傲气,嘴上说不了几句便交上手,通常难分胜负,厌了倦了,便躺在草丛里望天谈志。想到了那人神色罕见的认真严肃,为他许下了承诺,他满脸嫌弃,却傻乎乎地将那话捧在心里,烙下了刻印。

他想到了背道而驰。他放弃了他,而他,同样也没有选择他。

道不同,不相为谋。两人终是分道扬镳。







皮肤上的凉意与耳边呼啸的风声很快便将这一点醉意冲散。

他盯着那棵柳树看了半响,仿佛又看见两个紫衣少年互相追打的身影。

他唤来了人,指着那棵树,复又想起之前也有人问他是否要砍掉。

——那棵树?……留着吧。

“那棵树,砍了吧。”

下人应了一声退下了。

他端起酒杯,吞下最后一口酒,似是不屑地轻嗤一声,站起身来,掸掉身上积下的雪,迈进房门。

既然你说过去了,那便算了吧。

我们之间,算了吧。






注:我这渣文笔永远写不出来晚吟万分之一的好,都写不出来最后脑子里面想的语气,可以说是非常失败了ORZ……

评论

热度(4)